天山網訊(通訊員孫麗 胡敬玲報道外接式硬碟)“你母親最近身體怎麼樣腰疼好些了嗎”7月24日一大早,家住解放北路社區的奴力曼邊忙著在社區里的佈告欄張貼通知,邊不時詢問身邊居民那些他牽掛著的事。十多年來,奴力曼每天在社區里忙出忙進,有老人的家庭幾乎都出現過她前來幫忙的身影。
  今年58歲的奴力曼患有先天性弱視,看什麼東西都只有一個模糊的影子。因為這個原因,奴隨身碟力曼無法正常工作。但是,她從小到大得到了他人的幫助、關心,一直過得很樂呵。
  隨著年紀的增長,奴力曼“不安分”了,她想著“我也要盡自己所能幫幫別人”。2014年夏天,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和居民小組長專門對居民反映較大的衛生死角展開清理。奴力曼知曉後,竹北買房心想自己雖眼睛不好,掃掃地這類瑣事還是能夠做的。於是,她主動找到社區居委會,要求加入清掃隊伍。三天的勞動,讓奴力曼很開心。“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也體現出了我的作用,大家也能享受到我勞動的成果。”奴力曼說。
  從那以後,奴力曼一有時間就會往社區居委會跑。她給自己進行了角色定位:社區居委會和居民間的“跑腿佬”。社區搞衛生大掃除、給居民發通知等一些瑣碎事,她總是主動積极參与。在社區居委會,奴力曼看到時常有上了年紀、步履蹣跚的老人來辦理老年證、老人補貼等各種證件。見此,奴力曼主動承擔跑腿工作。現在,社區里有需要的老人,都會打電話給她,讓她幫忙。每回到老人家中,奴力曼只要看到老人家中的大米用完了、煤氣罐空了,她澎湖民宿總是順手就給老人“搞定”。
  “我的眼睛不好,一直以來,我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知恩圖報,是做人的固態硬碟道理。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感覺生活也充實多了。”奴力曼說,她覺得幫別人就是幫自己。  (原標題:阿勒泰居民奴力曼:社區居委會和居民之間的“跑腿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11eetr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